close

旅程來到了第3天

今日的第一站蹴上鐵道(當初是為了運送物資,但從大津到京都的琵琶湖疏水道有兩段水路有落差而興建)

鐵道.jpg  

由於櫻花都快掉光了,很多人都沒下車走走,

我跟熊認為好不容易來到日本,就算沒櫻花也要下車走走看看

不過這裡櫻花盛開時,一定很美

接下來是哲學之道(被列為日本一百街道,因為一位名叫西田幾多郎的哲學家經常在此尋思靈感而得名。)

小徑和水渠兩旁共種有5百株左右之關雪櫻...

哲學之道1.jpg  

雖然這裡也是快沒櫻花了,但是走在上面就好有感覺喔~

看看我會不會變成哲學家~哈哈

我們巧遇了櫻花雨,好浪漫ㄚ~~~轉圈圈

附近有些店家,東西都蠻特別蠻讚的

我買了一頂日本製的帽子,看似樸素,帶上卻好看又特別極了

帽   

然後中午我們吃合菜~

很怪吧,來日本吃台灣合菜@@"

但是很合熊的胃,吃了3碗飯,桌上的菜也是熊掃完光......

吃飽前往平安神宮賞櫻(8;30~17;30)

平安神宮.jpg  

神宮後方的神苑(須買門票)在日本也是名聞遐邇,苑內種約350株櫻花樹

櫻花實在是太美了~

附上一張三人組照~我們三個人太愛拍搞笑照了~哈哈

三人.jpg  

來到神宮當然有賣御守,每天都有參觀神宮,每天都買= ="

參觀完神宮的櫻花,下一站圓山公園(京都第一大公園)&八坂神社

圓山.jpg  

聽說這顆櫻花是公園的地標~領帶講了它的故事,但是我沒在聽~哈哈

公園裡,有學生在野餐聯誼耶~大家玩的好開心

我們在公園買了章魚燒、蘋果糖葫蘆、草莓糖葫蘆^^

章魚燒.jpg 頻果糖葫蘆.jpg 草莓.jpg  

熊說,草莓好甜喔~

吃完零嘴,休息夠了,集合步行前往祇園花見小路(藝妓街)

花見小路.jpg  

這裡的街道都保有日式古代的建築,古色古香,真棒~

但是人多、車多,完全不能好好的欣賞......怒

逛完了,集合準備吃晚餐

來到了大阪,吃豬肉涮涮鍋,老闆是台灣人,整間店員都講國語

好吃,肉、菜類都無限供應

吃飽準備到今晚的飯店囉~大阪喜來登飯店

飯店旁就有百貨公司,但是我跟熊無法逛

卸下行李,我跟熊的行程還沒結束

為了明天要自己搭地鐵到梅田買我的拉拉熊,

所以我們要先到地鐵做功課

我們住的飯店旁就有地鐵囉~但是小站的而已

熊說要買ICOCA卡,以後還是可以用的到

我們在地鐵購票機器前操作好久,

結果熊按到服務鈴,地鐵人員馬上趕來,

我們說要買ICOCA,跟我們說NO~

之後問熊的同事,她叫我們買一日票800日幣

結果過站,嗶嗶...被攔下來

剛剛那位地鐵人員又跟我說了一次NO~

後來退錢給我,站在旁邊用說的教我如何操作購買

被NO了兩次的代價~我學會買票了

下圖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,值得紀念一下^^

票2.jpg  

我們坐到了天王寺的JR線購買ICOCA卡(ICOCA是需要儲值的卡)

為什麼日本的地鐵都要走這麼遠ㄚ~

我的腳好累喔~但是為了我的拉拉熊,不能喊累......

票.jpg  

噹噹~買完了~準備回去囉~

就這樣我們又坐回到谷町九站

回到了飯店附近,我們逛了類似康是美的藥妝店,

買了護唇膏,還滿好用的說

護唇膏  

買完,到全家買飲料零嘴回房間囉

這個葡萄冰很厲害很好吃

葡萄冰.jpg  

盥洗完又被朋友邀去房間聊天,每天這樣好累喔~

arrow
arrow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